北渚亭書

破碎灯泡之心

心碎了,以前常去的文具店倒闭了,我还是在百度地图全景导航上看到的,都没能赶过去。


初高中六年都在那个学校上,一直没搬家,文具店就在院子门口,韩语标牌所以我一直不知道它到底叫什么。店面很小,里面卖很多精致的文具,很漂亮的纸胶带、奇奇怪怪的礼品、贺卡信纸什么的,卖百乐斑马啥的进口笔,不卖十块三根的那种普通签字笔,比较高端洋气。老板很佛,经常不营业,我第二次去的时候说我长得像他外甥女,给我抹了零头。


老板说这是他朋友的店,他就一帮忙看店的,问我学习怎么样,他外甥女学习不好整天惦记打扮。没有奇怪情节,因为我一有空就喜欢往那儿跑一呆呆半天,店里通常没人,我也不买啥(主要穷)逛逛就走,逛的时候就会闲聊两句。我后来升学压力大就会去那里买个纸胶带解压。后来慢慢开始电子支付了,我还是用现金,店主老问我有微信了吗微信支付可以便宜一点,可那个时候我没有智能手机只好说没有。后来我往那儿跑他会问我最近学习紧不紧张啊,考得怎么样啊,我外甥女又考砸啦,说想出国。


最后一面见得很仓促,我和我妈一起去的店里,买了什么不记得了但是根本没空搭话,我没加到他微信,没能告诉他我考得很好,我要去外地上学了,我要搬家了,我以后没法经常来了,虽然也没照顾多少生意。


新家离原来的家很远,要坐两个小时地铁。每次去初高中看老师也因为不顺路就没过去。老板又佛,寒暑假不开门,我放假回去又遇不上,就这样好几年了都没过去看看。


这两天做日语笔记想做得漂亮点,从学校带回来的全是钢笔都没水了,家里没彩墨,淘宝下单说因为两会快递停了得过几天,我想去小区里的文具店买,结果文具店因为疫情倒闭了,去门口的超市,只有劣质红笔芯,连红笔都没有。我当时想草泥马我愿意花一千块钱立刻得到一根红笔!!!但是我微信都没有一千块钱了,没返校没生活费。在超市买了根雪糕郁郁走回家,想起老板了,如果我还在原来的家只要出门就能买到笔,彩笔,百乐斑马随我挑,老板一定边吹小风扇边刷微博,问我:假期过得怎么样啊?


我他妈一边吃雪糕一边打字一边就哭了。


评论(24)
热度(10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渚亭書 | Powered by LOFTER